Cyan's Douglas

都给我去听tripleS

【幸中心】抱月9

正式开启青春疼痛模式 8 10 11补在最后

——

在幸村问出那句“心中的疾病,又如何医治”时,柳以为他是认真地在问,所以他便迅速在脑内总结出了一个他认为最适合他们的答案。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会尽可能地去帮助你。”


“只是你清楚,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人心是无法用数据来计算的。”


这里的“人心”特别指的是幸村精市。


尽管在他说出这个答案的时候,他们的具体行动已经证明了这是个错误答案。


好在幸村没有掩饰自己的情绪,他的双眼直截了当地告诉了他——“你说的很对,但我不想听”。幸村不想听的理由自然是他是完美的、近乎神性的,他并不觉得自己的心态有什么问题。


柳也从来没有质疑过幸村的心态会有什么问题,但是现在他却对此产生了一种彷徨感。他早就应该明白幸村只是一个人、一个国中生,而不是神明。


如果是一个人的话,他偏爱着另一个人也是常情。


可是第一个问题在于,幸村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第二个问题在于,柳正在说服自己相信这一点。


他们都在挣扎。


那晚聚餐幸村并没有对他的“唐突”再去纠结些什么,依旧像一个部长、一个同学、一个挚友一样地和他交流着,只是再也没有涉及他们的第四个身份。


因为牵扯到这里的时候,他们必须去钻研起所谓的人际关系。幸村知道他不愿意在部员展示出来。


坐在天台的长椅上,柳莲二将以上内容总结完毕。


幸村和往常一样会在中午到花园里,果不其然在接近四十七秒过后幸村走了进来,见到他时脸上没有一点意外。


“今天来的很早,吃过午饭了吗?”


“吃过了。军师当然会以身作则。”


“早上见到真田的时候,他还是那个老样子,我都开始怀疑他到底有没有记得今天下午要给我交代这个事情了。”


开门见山。柳没有站起身。


“弦一郎不会忘记对你说过的话。”


“你还真是确定啊。”幸村坐到了他的身侧,“你说,他现在会不会正在掰着指头数还剩下几个小时。”


“概率高达98.67%。”


“哈哈……莲二昨晚不是还说人心是无法用数据来计算的吗?”


“那也需要看是什么样的人,他和赤也一样都是不会隐藏的人。”


“隐藏对于真田而言还是太困难了吧。当然了,他最近在这方面很有进步。”


“那么,现在有什么结论吗?”柳合上了书,偏过头看向幸村,“预测一下弦一郎的想法,你不会没有头绪的。”


“为什么莲二这么相信我呢?”


幸村也对上了他的视线,继续道:


“可我偏偏预测不出来他的想法。”


因为那一个人是真田弦一郎。书角挤压在手心渐渐产生了酸痛感,幸村却游刃有余地向他移动了一点,将书从他的手里抽离。


“就像现在我也读不懂你的想法。”幸村随手翻开了一页,十分不用心地扫视了一遍,“啊,是课本,我以为能听过它得到什么提示呢。”


“对我有什么疑惑的话,问我就好了,我没有什么说不口的。”柳接过幸村递回的书,“就像你对我一样。”


“你对自己也很有自信。说好不会让其他人收集到你的数据呢。”


“你是例外的。”


“那我问了。”


天台的风比之前平息了不少,幸村只是在风吹过和捋起一束发丝之间就把可以激起千层浪的问题说了出口:


“莲二,是不是不喜欢我总是在你面前提起真田?”


他感觉自己落入时间的缝隙,被扯回真实而遥远的往昔岁月——一部分在明明日历上可以数出却像被遗忘在花团锦簇里的岁月。


在昨日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会沉溺于现有的而欺骗自己忽略不曾拥有的。


开口时他没能发出声音,接着一切又变得和平常一样。


“没有,他对你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人,这是你我都清楚的事实。而且你与他现在的关系是当下等待解决的,你提起他是人之常情。”


“你已经这样说的话,我就当真了。”


幸村没有表现出不悦的细微表情,但是他迟疑一下才开始等待,柳能体会到他还有一段话没有说完。


“我只是没想到精市的问题会是这个。”


“礼尚往来,莲二不打算问我一个问题吗?”


“既然你这么说了,我就问了。”


“请便。”


“精市,是喜欢弦一郎的吧?”


他听到对方随即轻笑。是在掩饰又是觉得这个问题过于幼稚,他认为是这两个原因。


“当然喜欢啊。”


说出口的时候很轻易。


“为什么莲二要问自己知道答案的问题?”未等他有所回应,幸村便又再次问道,“你没有问自己真正的问题吧?”


精市,是喜欢弦一郎吧?不是对其他人的那种喜欢。


他没有说出后半句。


“那精市问了自己最好奇的问题了吗?”


“没有。因为不愿去证实那个自己已经有了大概的答案,才不会主动问出。”


正午的太阳旋转着光圈,是步入一天之中温度最高的时间的前兆,柳没有一点温度在上升的感觉。


与幸村的谈论从来都是明牌对决。


“看来我让你的心情变差了。”


“我只是说了我想说的。”


在柳以为他们已经进入了僵局时,幸村的身影在他眼前闪过,他下意识要去扶住他,结果身下一沉,幸村只是枕在了他的腿上。虽然并不是头一次,但是刚才那种情形下他着实有些意外。


“要午休了吗?”


“昨晚没有睡好。”


“毕竟昨天你还帮忙送赤也回家了。”


“还有其他的事情。”


“那我想弦一郎也一定没有睡好。”


“那是他自己的事情了。”


幸村略微有些赌气,调整了一下姿势。


“好吧……午安,精市。”


柔暖的阳光洒落在每一角,书本上本就熟练于心的文字已经在眼前反复出现了数次,依稀有楼下的人声传来,而草在结它的子,风在摇它的叶。


在他以为幸村已经睡着的时候,他听见他慵懒却清醒的轻声。


“DATA国的名医,没有你,我会很累的。”


他没有回答他,露出无声的微笑,让温和的气息一直蔓延到胸口。


在七分钟过后真田推门来到了这里,十分钟过后他又离开了,留下了他的校服外套。


他并没有思考过当时幸村有没有醒着,幸村也只是起身时抱怨了一声“是不是上课了?”接着又拎起身上的外套看了看。


在出门走下楼梯时,幸村在他身后低声道:


“我不认为他会那么做。”


幸村的确是醒着的。


此外他没有再去说些什么。


果不其然,在训练已经开始半个小时后,最应该出现在训练场的身影却又一次选择了缺席。


虽然柳知道此时情绪已经步入低谷的人是幸村,但是替真田干了半小时活的自己也情不自禁想要把真田拽过来。


“莲二,我要先离开一下。”


在目送幸村披上那件墨绿色外套离开后,他知道幸村没有打算生气,但是真田的处境会让人很担忧。


直到夜晚,他都没有得到目前那两人的情报,如果是幸村亲自出动都没有用的话,真田这一次是遇到了很难言表的心事。


柳拉开门,眼前景色还未完全与凄清的秋季同步,他缓步走到水池边,没有细加挑选便坐在了一块圆石上。


难以言表的心事吗?他想,曾经他也和真田有着一样的想法,如果说出口的话,面临的很有可能就是决绝的相隔与破裂。


直到现在,他才知道当初的坦白是永不可回头的道路。


但是真田不是他。真田是幸村不会等待的人。


如果他们能相互理解彼此的心意的话,他们所有人都可以得到解脱。


手边的泥泞夹杂了残枝败叶,他将手浸入水中,冰冷在不久后就被适应了。他发觉手上缠弄着已经落败泛出棕灰色的水草和莲叶。秋季已经近在眼前。


距离他对幸村精市说出“我爱你”已经过去二百七十八天。

评论(1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