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an's Douglas

都给我去听tripleS

【幸中心】抱月10

真田看似已经醒来两个小时,实际上他只睡了两个小时。


四点钟到六点钟这段时间里,连平时看起来将规矩烙在心里的祖父都忍不住让他再休息一会,在数次将头磕到桌子上后,真田终于有了一些清醒的感觉。


然而这却让他更无法从对昨晚幸村的“我好像已经知道了”中脱身。


他知道了什么?


真田完全想象不到“他知道了我可能喜欢他”这一点以外的答案。除了“他知道了他把我当朋友我却想睡他”。


无论怎样,都糟糕到令人再也不想回忆起来。


幸村也只是在幽幽道完这句话后洗漱一一遍,回去倒头就睡,什么其他的信息也没有再给他,令人难以揣测他的想法。


但是,令真田在一团乱麻的心绪里寻找到一丝慰藉的还是幸村。似乎他并没有那么反感如果自己是“喜欢”他,真田想着,走向卧室拉开门的时候却又略有停滞。


幸村也没有很欣喜在意的意思,就好像这种事情司空见惯一样。


“幸村,起床了吗?”


没有回答。看起来还在睡。


真田拉开门,看见只剩一床的被褥被圈作一团,凌乱的蓝紫色卷发翘出几根。他将手中的衣物放在幸村的枕边,伸出手想要轻推一下他的肩膀,又在半空停手。


“幸村,再这样睡下去会迟到的。”


“……”


“该起床了……”


“灭你五感哦。”


幸村扯着肩头的被子遮住了耳朵,向被褥深处缩了缩。


如果现在躺在这里是幸村以外的任何一个人的话,对于真田而言就是铁拳制裁常态,“太松懈了!”保底。


但他只能轻轻将手搭在幸村的肩上推了推。


“我知道了……”


幸村探出一只手,伸出食指点在了真田的额头上。


“……什么意思?”


“关掉闹钟啊。”


幸村在伸了个懒腰后躺在床上迟疑一下,原本停在额头的一根手指变成了蹂躏着真田头发的手掌,他挺起身睁开惺忪睡眼。


“我以为你已经出门了。”


“我怎么会把客人丢在家里……”


“抱歉,太麻烦你了。”


真田刚想回答“不要这么见外”,幸村又开口道:


“能帮我拿一下梳子吗?”


他果然很不见外。


从母亲的房间拿到梳子回到卧室,幸村正在扣衬衫最上方的扣子,压了压蓬乱的头发接过他手中的梳子。


“时间还够吗?”


“够了。”


“我是说你啊,耽误到你的时间了吧。”


“这个、并不耽误。”


虽是这么说的,但是他已经可以想象到柳生发现自己不在时的满头问号。


幸村见状轻笑一声,但又随即发出“嘶……”的吃痛声。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头发打结了……”


他看见幸村伸手勾住梳子卡住处的发梢,熟练地理顺着卷发。这就是卷发的困扰吗……真田默默往自己心里名为“幸村精市”的笔记本上又填了一笔,在他将领带递向幸村,对方却在费力理开头发后低声呢喃着:


“明明昨晚没有弄到头发上的。”


下一秒真田就果断地捂住了幸村的口。


昨晚的羞耻全部又漫了回来。


幸村没有什么反抗的意思,反而半眯着笑眼看向他,接着又意识到什么一样戳了戳他的手臂示意他先松开。


在他放下手的一瞬间佐助就冲到了门外。


“大叔!妈妈让我叫你们过来吃早饭。”


“啊好,这就来。”


“啊……我还以为你们两个磨蹭这么久在做什么小秘密。”


“不要说这么不礼貌的话!还有什么小秘密?小孩子怎么能说这种的话。”


“哦哦大叔自己也想到了不是小孩子的事情了~”


佐助丢下一句笑嘻嘻的话就蹦跳离开了门口,只留下真田一个人红着二根面对着幸村不知所措。


“这些话,不知道是谁教他的……”


“小秘密……被其他人发现可不算秘密了。”


“幸村,这种话太让人误会了。”


“对,太让人误会了。”幸村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向着门外走去,“但误会了什么呢?”


和幸村在一起,总会被他时时的隐晦挑逗戳中。手心里还有幸村刚才呼吸过温度,真田捋了一把前额的头发,掩饰渐渐扩散的面红。


等到出门的时候,他们只能将进校时间的目标放在提前十分钟,这对于真田是过往完全无法想象的晚点。


幸村反倒对此没有什么焦急的态度,甚至还逗了逗路边趴在围墙上打盹的猫,接着才小步跟上真田的步伐。


“真田,走得太快一点了吧。不会迟到的。”


“怎么可以把不迟到作为目标呢。”


“好好,但是也太匆忙了……完全是被你拽出门的。”


谁敢拽你出门。真田默默在心里碎碎念。但还是稍微放缓了脚步,回望着幸村。


幸村正在和他的领带缠斗。


意识到自己正在注视后,幸村抬起头,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帮我一下吧,真田。”


这种事情自己也可以做到吧。真田凑上前拉起他系得仓促无比而松垮垮的领带,打算就像平时打一个板板正正的结。


失败了。


被幸村始终用那种兴致盎然又带有恶趣味的眼神看着,哪怕连系领带这种事情都开始变得困难无比。


“可以稍微不要看着我吗”


“哎……我还想和真田学一学系领带的秘籍呢。”


就在对话间,真田成功地打了一个死结。他们相对无言。


幸村先将头偏了偏。正当真田深吸一口气开始费力解开领带时,幸村的声音又从一旁传来。


“真田,你这样的技术看来以后真的要拜托你那位未来妻子了。”


“不,他的技术只会比我还差。”


焦躁地只顾对付幸村的领带,他丝毫没有注意因为莫名的赌气他说了令人遐想的话。


“他?”


幸村抓字眼的能力的确很强。


“不是不是不是,是她。”


“居然犯这种低级错误,你要训自己松懈了。”


真田暗自松一口气,幸村没有再就此展开。


领带的问题终于在他们二人接连的手忙脚乱里解决,正当他打算继续刚才的路程时,幸村却低头到他的耳边。


“谢谢啦。”


电流一样传遍全身的感觉让他捂住自己的右耳猛抬头转身。


“不、不用客气。”


“你还真是害羞。”


“这种话没有必要凑到耳边说啊。”


“那什么话适合凑在耳边说。”幸村思索了一下,在他开口时真田很后悔没有及时阻止他,“比如说,弦一郎,可不可以……”


他这次尝试了双手捂住幸村。


“唔唔唔……”


“你要说什么?”


“唔唔唔。”


手心可以清晰感受到幸村呼出的热度与唇的摩挲,他们现在的模样似乎比刚才还要糟糕。真田放下手,将手在腿边握拳。


幸村深吸了一口气


“我说啊,我们就要迟到了。”


这些问题到底都因为谁啊。还未等他迈开步伐,幸村已经快步走到了他的前面,他们一同奔下前面的第一个下坡接着转弯等过一辆车开过后有攀完了一个上坡。


对于常年无休训练的立海大附中网球部部员,尤其是正选,一口气跑到学校的话是一件很轻易的事情。


然而这个时候站在顶端的那个人,幸村竟然在关键时刻又停住了。


“幸村,又怎么了?”


“我说啊,一会就要走出小道了。”


“嗯……所以?”

“你不觉得,正副部长在一群学生面前展现出一副‘早上赖床匆忙出门路上墨迹结果要飞奔去学校’的样子有些害羞吗?”


——难道你说的不是事实吗?


——你的害羞点为什么会在这里?


“说的也是。”真田咳嗽一下,放缓了步伐和幸村一同融入学生群。


“其实啊,这个时间来学校也并不只有急匆匆。”


“还有风纪委员的关爱。”


“真田这是在抱怨了吗?”幸村扬起脸,眼中却不是那种朦胧与暧昧,“现在的话,隔着很远的距离也可以看清远方的风景。”


真田顺着他的目光,他如愿看见光点与波澜,还有灰黑色归来的船舶。


太阳已经远离海平面,光芒不会再被遮掩。


“这样的话,应该可以看到迷茫以外的事物了。”


“的确,看见了很多。”


他与幸村就这样并肩前行,他很久没有再感受到这种可以挺起胸膛的畅通感,似乎这才是他应该找回的失去之物,才是他习惯了的生活。


和幸村走在一起,继续争夺这个天下。


然后……在最适合的时候、最为光辉的时候再亲自告诉他那份心意。也许那个时候这就是他们心照不宣的感情了。


“幸村也看到不一样的事物了吧。”


在他以为幸村必然会像那个顶端的王者一样,毫不犹豫回答他“我早已不再迷茫”,接着共同步向他们的前方时,他却什么也没有听到。


“是啊……”


这个回答不像是幸村说出的,晚了很久。

评论(6)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