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an's Douglas

没跑路忙到六月

【桔子】利西珂思纪事01

尤泽·万斯,出于自己十数年塑造的敏感生物钟,再次在黎明还未到来的时刻睁开双眼。眼前并不是自己熟悉的景象。


他从床上翻起身,瞥了一眼身边的男人。他是个宫廷乐师,不是很有名的那种,但无可否认,他很漂亮,任何地方。


尤泽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破例了。他俯下身捞起散落在床下的衣服扔进浣洗盆,走到衣柜前拉开门。


“唔……”


对方似乎被那老木拴的剧烈摩擦惊醒,他揉了揉双眼,看清眼前的人影。


“哦,大人。”他从床脚提起自己的裤子,“您一向起的这么早?”


“你让我破例了,亲爱的。”尤泽挑出一件深棕色的里衣,头也不回,“我几乎不怎么和人过宿了。”


“我孤独的小管家,用空空的小枕头陪伴你度过空空的夜。”


尤泽回过头看着他,他并不喜欢别人这样称呼他。对方一手慵懒地将马裤套上,一手撩起柔软而顺滑的黑发,尤泽很少去记住情人的名字,不是因为太多了,他想,没有必要把自己仅有的一点点心思花费在无关的人身上。


“我想我的小音乐老师可没有情调在墙角或者灌木丛里上一节音乐课。”


尤泽还是没有打算记住他的名字。


“对你,哪里都是我的教室。”


“哦……老师,你确实是个好老师。也许我还会考虑要不要再上一节。”


“你可是真是……等等,为什么要穿马甲?”


“侯爵大人今日要我去探看新开的林场,于我来说频繁更换衣物是对上天给予我这一日的侮辱。”


“真是可惜,你不知道自己穿长袍有美,就像随时在赠与人们爱情秘药的巫师。”对方随意提起裤腰,“我就是这样爱上你的,昨晚。”


尤泽听着对方的情话轻笑了一声,拿出两件外衣展示在他面前,“哪一件?暗绿色还是棕灰色?”


“为什么不是鹅黄?我喜欢明亮一点的。”


“老师,也许你是一个好音乐老师,可你并不是一个好画家。”尤泽将暗绿色外衣扔到对方身上,“林场之中黄色与红色太过于招摇,不然要侯爵大人穿什么?他的黑色夜行衣吗?”


“但是绿色——”尤泽指了指挂在对方肩头的外衣。在林场之中平淡无比,他想。“更适合你一些。”


“行吧。”对方将外衣披在身上,赤着双足走到尤泽面前,“吻我,亲爱的。”


尤泽拉开一旁的窗帘,太阳刚刚冒出一点光明,半面天空仍吞吐在夜色里。但对于他而言工作已经在迟到的边缘。


他整理好衣物,抽出带着古典蕾丝的发带将一头金棕色的长发低绾起,顺便揉了一把那人的黑色卷发,就像把双手陷入一把带着乳香的奶油里。


“为什么呢?”


他的指尖划过他的耳后,顺着那轮廓滑下抚摸着他泛着淡红色的脸颊。


“吻别。我希望这不是我的最后一次。”他抬起手轻轻触碰了一下尤泽的指节,便小心颤抖着缩回。“谁知道你今天又在谁的唇上辗转。”


他便捏着他的下巴,凑上前去蹭了一下他的嘴唇。他觉得这样很没有必要。


第一束的阳光刚好随着尤泽的离开照上窗格。这就是利西珂思的清晨,早上时间的开始。


尤泽·万斯,利西珂思城堡的大主管,这里的苏醒从他开始,他告诉自己,利西珂思的一切,从自己开始。


评论(1)

热度(1)